DSC02573 (1).JPG

今天要介紹的是「大蒜鹽麴」及「鹽麴雞唐揚」~  「大蒜鹽麴」故名思意就是把大蒜與鹽麴一同醃漬 ~ 

(  鹽麴的作法請參考 簡單自製天然萬能調味料 鹽麴、醬油麴】 本篇 )

大蒜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及大蒜素等,與鹽麴一起料理可以把大蒜內的營養一同吸收喔!!!~

▼「大蒜鹽麴」先準備材料:鹽麴 5大匙、大蒜3片~ (請依上述的比例,當然蒜頭量要增加也可以)

DSC02546.JPG

 

▼並將鹽麴約5大匙與蒜頭一同醃漬,大約醃漬物3~4天即可。(蒜頭部分建議可不切開) 

DSC02552.JPG

做好後的「大蒜鹽麴」 大約可以保存2~3個月 ~ 很多地方都可以運用到喔!!!~

 

今天就一同介紹使用「大蒜鹽麴」來做的「鹽麴雞唐揚」(日式炸雞塊)

使用鹽麴來醃漬肉類可以使肉質軟嫩,炸起來也很多汁喔!~ 

而大蒜一同醃漬有提味的效果,

 

材料: A:雞腿肉1隻(請切成一口大小)

         大蒜鹽麴 x 2大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料理酒(米酒) x 1大匙、味淋 x 1小匙

           B: 日式炸雞粉 300g(自製的話可以用低筋麵粉:太白粉 約8:2的比例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水 100g

       

▼將材料A拌在一起,醃漬雞腿肉,大約醃漬30分鐘,建議可以醃漬2小時可以更入味喔!!!

DSC02555.JPG

 

▼ 將材料B混合均勻為麵衣,再將醃漬物過後的雞腿肉放在麵衣中(雞腿肉上的鹽麴不用特別去掉,只要把水份甩掉些後放入麵衣中即可。)

DSC02559.JPG

 

 

▼ 將雞腿肉輕放置油溫160~170度的油鍋中小火酥炸3~4分鐘

DSC02568.JPG  

 

▼起鍋去油

DSC02558.JPG

 

 

就可以享受軟嫩可口的「鹽麴雞唐揚」^________________^

DSC02573 (1)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sk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